嘉義市長黃敏惠昨(16)日在臉書直播中表示,嘉義市將「全面開打」AZ疫苗,凡18歲以上、有意願施打AZ疫苗的民眾,可就近向市府媒合的51家醫療院所登記,將盡快安排注射。結果民眾昨天洽詢上述醫療院所碰壁,市府今(17)日表示,鼓勵18歲以上民眾盡快去1922平台意願登記。市府相關人員表示,市長因為求好心切,昨天在直播中講太快,引發民眾誤會。

黃敏惠昨天表示,7月15日中央已撥補12000劑疫苗給嘉義市,經由市府努力爭取,18日會再撥補18000劑,將有30000劑疫苗到貨,因此正式宣布「嘉義市全面開打」,只要18歲以上、有意願施打AZ疫苗的民眾,可就近向51家醫療院所登記,會盡快安排接種。

不少民眾昨天下午到市府合約的51家醫療院所登記施打AZ疫苗,結果上述醫療院所大多回應:「沒有收到公文」或「不知道這件事」,民眾打去公所和衛生局的詢問電話響不停,形同炸鍋。

市府今早發佈新聞指出,中央7月15日已撥配1萬2千劑AZ疫苗供第二波預約(第1到10類)民眾施打,市府積極與中央爭取,在7月18日還會有1萬8千劑AZ疫苗抵達嘉義市。

市府表示,嘉義市決定採用加速接種普及率政策,市長黃敏惠鼓勵18歲以上、尚未接種疫苗的市民,請先上中央1922預約平台登記意願後,再向嘉義市的51家醫療院所,登記疫苗餘劑接種,若有餘劑,醫療院所屆時將盡速通知登記民眾前來接種疫苗。

市府相關人員表示,市長初衷是為了擴大疫苗施打覆蓋率,讓民眾在微解封之後,可以更安全無虞從事各種規範內的活動,在直播中講出「全面打開」之類的話,是因求好心切,一時講太快,引發誤會,並不是「逆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