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微解封」後,將迎來首個周末。嘉義市已連續37天零確診,市長黃敏惠今(16)日下午於臉書直播表示,建議全民普發消費券加碼至一萬元;另宣布嘉義市「全面開打」AZ疫苗,凡18歲以上、有意願施打AZ疫苗的民眾,可就近向市府媒合的51家醫療院所登記,將盡快安排注射。 

黃敏惠表示,7月15日中央已撥補12000劑疫苗給嘉義市,經由市府努力爭取,18日會再撥補18000劑,將有30000劑疫苗到貨,因此正式宣布「嘉義市全面開打」,只要18歲以上、有意願施打AZ疫苗的民眾,可就近向51家醫療院所登記,會盡快安排接種。 

黃敏惠指出,全國三級警戒四度延長,嚴重衝擊民生經濟。立法院雖通過行政院編列的8400億紓困預算,卻無法照顧各行各業,持續出現紓困孤兒現象,紓困預算「看得到、卻拿不到」。尤其疫情來襲、油電又雙漲,不論經濟還是生活,民眾感受猶如雪上加霜,去年疫情不如今年嚴重,都全民領取三倍券,今年更應該照顧所有人,因此建議全民普發消費券應加碼至一萬元。 

嘉義市三大夜市今天全面復業,文化夜市預定今晚7點,將進行中正路至民族路段管制車輛進入,容留人數管制以2000人為限。市府要求三大夜市「出入有管制」、「人流有管制」為前提,業者務必落實戴口罩、防護面罩、食物遮罩或隔板,禁內用、禁試吃、禁邊走邊吃,全市餐飲維持一律「外帶不內用」。

嘉義市51家為民眾接種疫苗的醫療院所。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