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連續14天確診加零,另外中南部縣市疫情趨緩,有醫師認為現在南北風險差很多,如果南部安全可以優先解封。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6)日對此表示,解封要全國一致,指揮中心應該會做最周延、最穩健的決策,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掌握各個可能的隱形傳播鏈,讓疫情收斂。

鄭文燦指出,目前疫情的確在收斂,但還是沒有達到清零階段,最後要解封,要到達全國一致,加零加了一周、兩周、三周並不容易,所以指揮中心應該會考慮到如果指標性的個案,或者隱形傳播圈到達可控的時間,加上疫苗的施打率能夠提升到三成或更高,應該會再做一個整體考慮。

至於目前北中南疫情略有差別,究竟要不要採取分區解封?「我覺得要做謹慎的考慮」鄭文燦說,雖然民眾在三級警戒期間,生活跟經濟都受到很大的影響,大家為了防疫,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如何兼顧到防疫跟生活的平衡,相信指揮中心應該會做很好的考慮,無論是否要分區解封,如何把各個可能的隱形傳播鏈確實掌握,讓疫情收斂,是目前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