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志祺七七」,影片主題多為時事型及議題評論,頻道超過76萬訂閱,近來他發文感嘆,有資深觀眾問他:「你們在 Dcard 被嘴成那樣,你都不會生氣嗎?」他表示自己好像已經完全過了會為這種事生氣的階段了。

志祺在文中提及,覺得自己從愛氣噗噗,到現在不太會生氣有幾個關鍵,說明發現每次生氣都只會讓自己做出不好的決策,或是需要花很多時間消化,最後受苦的都是自己,對方也不在乎。他認為:「跳脫主觀,用更客觀的角度檢視自己,每次被罵都是講差不多的東西,同時頻道從 2 萬走到了 76 萬,喜歡我們的人確確實實的變多了,每月觀看也一直突破。認識人類的缺陷,我們沒法好好感受抽象的數字,但卻會被具體的文字所傷。好好轉化一下,視野很開闊。」

轉換心態後志祺表示:「人的注意力有限,能好好愛著,在乎的人並不多,控制好自己的關注慾,只在乎真的值得在乎的人,其他人就可以用更平常心的角度看待了。沒什麼討厭,就只是他怎麼想,跟你的宇宙沒什麼關係。」文中舉出多個不生氣的關鍵要點分享,讓底下網友讚:「謝謝77,學到了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