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8月28日舉行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因受到疫情影響,中選會今天(16日)下午開會決議,改於10月23日投票。對此,陳柏惟強調,他會用成績面對罷免口水,也不會因為罷免案影響他的步調,同時向造謠者呼籲,不要說謊,否則會下地獄。

針對罷免案延期一事,陳柏惟說,面對罷免,他會好好做事情,「用成績面對罷免口水是最好方式」,同時他也駁斥外界質疑他沒有地方服務一事,「這不是事實」、是政治口水,他每天平均都有2個會勘,跑地方也會遇到不同政黨人士,呼籲講他沒有地方服務的人不要說謊,「以後會下地獄」。

對於是否支持民眾出來投罷免投票?陳柏惟指出,投票是對民主支持,鼓勵大家去投票、拉票,不管喜不喜歡他,他都鼓勵大家出來投票,「投票是實踐民主方式,這一直都是台灣基進理念」。

陳柏惟指出,他從未影響選舉時程,尊重中選會安排,反而是國民黨一直想影響。他說,未來不會特別做「反罷免規劃」,將按照平時步調走,但會邀請其他政黨、民間團體、支持者等討論,「為什麼國民黨不亂,就好像沒其他事情來做」,他強調,不管他是不是立委、公眾人物,不會為了一個議題改變他的想法,「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中選會下午表示,中選會7月13日發布罷免公告,罷免案定於8月28日舉行投票,考量疫情在5月間轉劇,指揮中心再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自7月13日起部分措施雖有鬆綁,惟仍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全國中小學校園行政教學區域、室內場所(館)仍停止開放,致使本罷免案重要選務工作,包括投開票所洽借、投開票所工作人員招募及教育訓練等,受到嚴重影響與延遲。

中選會說,經評估疫情對於本罷免案選務辦理之影響,已符合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9條準用同法第66條第1項、第2項規定,罷免投票日前發生天災或其他不可抗力情事,致可預見不能投票或開票之投開票所將達各該選舉區三分之一以上改定投票日期之要件,中選會委員會議爰決議,罷免案改定於10月23日舉行投票,投票時間仍然從上午8時起至下午4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