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16)日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稍微回升,彰化縣本來連續4天「 0」,今日又再添一例確診,累積確診總計267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為60人。

王惠美表示,今日新增的確診案例為31歲男性,到南部出差、回彰化後發現有相關症狀,感染源仍待查明。該個案曾於7月11日晚上10點15分至10點25分在永靖鄉的全聯福利中心永靖新興店,7月12日至13日下午2點到2點20分則在員林市的員林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外圍攤商。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該個案7月9日時有南部旅遊史,13日發病、14日進行PCR檢測,從發病日到確診日僅有2天,傳染的機會較低。同住家人包括父母、妹妹採檢結果皆為陰性。由於該個案可能與南部疫情有關聯,因此以高規格進行控管,都居住到集中檢疫所,降低傳染風險。

王惠美進一步指出,7月26號過後,部分措施可能會適度鬆綁,但仍然會強化進行社區主動監測計畫,以早日發現社區個案。監測對象為到各級醫療院所就診的民眾,只要出現新冠肺炎疑似症狀,或是呼吸道症狀持續2到3天,不論有無接觸史或旅遊史,經醫師評估後一律進行轉診,至主動監測篩檢站進行PCR核酸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