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父親去年過世,臨終前在童綜合醫院受到很好的照護,今年新冠肺炎病毒詭譎多變,童綜合醫院醫護依舊堅守最前線,蔡其昌心繫中部鄉親,今(16)日與威剛科技一同捐贈一輛救護車,希望能夠提供病人最即時的救護,並且保障同車醫護人員的安全。

童綜合醫院指出,這輛救護車目前在台灣比較稀少,不僅空間更寬敞,有別於傳統救護車上隨車醫護固定式座位,擁有美製FERNO雙側可旋轉座椅,並且座椅上備有頂級安全帶來避免急煞或快速行駛時的傷害,車內也內裝有快拆式的配置盒,可依照意外或病人需求載配所需急救物品,讓救命更確實無誤。

另外,為加強救護車行車安全,除原本救護車規範的高音警報器以外,特再加裝低音警報器,行經危險路口時,低音警報器可同時產生周遭車輛內部空間共鳴,提醒用路人車注意救護車即將經過。

蔡其昌副院長發起「挺醫護、救台灣」活動,就是希望能夠喚起全民力量一起成為醫療體系的後盾,共同渡過這一次疫情危機,並且儲存未來各醫療機構的醫療能量,只要挺住醫護就能挺住民眾的健康。

蔡其昌表示,這次與威剛科技的陳立白董事長一同捐贈救護車給童綜合醫院,提升海線的醫療能量,於他而言,去年父親過世前是在童綜合醫院接受良好的醫療照護,這次捐贈救護車除了感謝童綜合過去的幫助,也希望能夠回饋海線的民眾。醫療設備的增加,才能守護海線民眾的生命安全。同時,疫情期間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才是對前線醫療人員最大的幫助。

威剛科技陳立白董事長熱心公益,因岳母陳郭見子女士為台中大甲人,盡孝為其回饋鄉里造福鄉親,所以與蔡副院長共同署名捐贈救護車給海線的大型重症急救醫院-童綜合醫院,希望讓海線民眾都能享有最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並能盡力挽救每條寶貴的生命。

童綜合醫院童敏哲總院長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感受到各界源源不斷的鼓勵,真的銘感於心;也是因為有大家的支持,醫護同仁也都無後顧之憂地發揮專業,上下一心防堵病毒擴散,完善治療病人。感謝蔡副院長與威剛科技捐贈救護車,提升救護能量,相信在任何危機時刻都安全地馳騁救命。

童敏哲總院長回贈感謝狀。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蔡其昌偕同威剛科技捐頂級救護車予童綜合醫院。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