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東區原小巨蛋用地預計將設置國立科學未來館,但目前計畫未定案。市議員曾培雅今天總質詢便提問,原先預計明年4月動工,但卻不見任何進度,擔心再度跳票。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那是中央預定的時程,目前經費增加到66億餘元,「寧可先求有再求好,不要餅越畫越大」。

對於國立科學未來館建置時程,市議員曾培雅表示,經費從一開始的20幾億元到40餘億元,到現在增加到66億餘元,經費一直增加,卻遲遲沒進度,原本預計明年4月動工,她擔憂會再跳票,期望市長能夠傾全力促成科學未來館的設置。

對此,黃偉哲表示,「先給我一個就好,不要畫大餅。」他希望先求有再求好,起初40餘億的經費已經匡列,教育部還要再增加預算,而現在原物料都在上漲,他寧願早些動工,「先求有再求好」。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市府一直都有在跟中央聯繫,今年5月18日行政院秘書長函送國立科學未來館綜合規劃報告草案初審意見,請教育部修正等待規劃報告,而南市府會繼續跟中央相關單位密切合作,協力實現國立科學未來館計畫。

此外,曾培雅也提議東區12個公園預定地,請市府評估設置特色公園,市長黃偉哲表示,會在最短時間內盤點這12個地點,以便能在東區設立特色公園。

然而,針對特色公園的設置取向,工務局補充表示,有鑑於東區已完成開闢的公園用地已經沒有足夠空間容納建立特色遊戲場,目前正在對東區平實營區周圍的公園用地評估建立戶外親子特色遊戲場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