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屆東京奧運會即將在下週五(7/23)揭幕!行政院農委會今(16)天上午召開「跟世界蕉個朋友 為奧運選手加油」記者會,宣布台灣香蕉獲選東奧選手村食材的好消息,各國選手將在日本品嚐到高雄、屏東出產的優質香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我國香蕉獲得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認可,共計5000公斤的高屏地區優質香蕉獲選納入東奧選手村食材。香蕉對於運動員來說,是富含營養且可快速補充能量的食物,這次台灣香蕉能獲選為東京奧運選手村食材,要特別感謝日本主辦單位的肯定,同時也要歸功於農民們的用心栽培與管理。

陳吉仲也在記者會上致贈香蕉給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由中華奧委會副主席陳士魁代表受贈,祝福台灣選手此行能「穿金戴銀」。農委會同時準備最受日本人喜愛的10項台灣農產品(包括:毛豆、文心蘭、蝴蝶蘭、香蕉、台灣鯛、鰻魚、鳳梨、芒果、胡蘿蔔及茶葉),直接在記者會上贈送給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星野光明,預祝東京奧運順利、圓滿,並表達農業部門對於日本捐贈新冠肺炎疫苗給我國的善意,期待進一步提升兩國農業貿易與交流合作,增進台日友好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