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將於20日搭乘旗下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太空船登上外太空,原先以最高價競標到座位的神秘人物將放棄資格,改由第二順位遞補,為一名18歲的高中畢業生。

藍色起源表示,這名以2,800萬美元成功競標的人士因為「行程撞期」,必須將機會留到下一次飛行。遞補空缺的則是一名18歲青少年奧利佛‧德門(Oliver Daemen),不過藍色起源並沒有公布他的競標價格。

據了解,這次座位拍賣是由奧利佛的爸爸協助競標,他在荷蘭一家投資公司Somerset Capital Partners擔任執行長。奧利佛高中畢業後,便利用2020年的空擋取得私人飛行員執照,並計劃在今年9月進入大學開始就讀物理及創新管理相關學系。

20日當天參與飛行的成員還包括貝佐斯本人、貝佐斯的哥哥,還有一名82歲的女前飛行員,全部共4人。這會是史上最年輕還有最年長的人同時搭乘火箭上外太空。

這次座位競標一共有超過7,600人參與,橫跨全球159的國家。藍色起源將競標價全數捐給自家的非營利組織Club for the Future,專門推動兒童的科技與科學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