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抱怨疫苗不夠、中央又提前發,批評中央小動作不斷,「太過分了!我們實在被整得很慘」,還說對國產疫苗很悲觀,因為拿不到國際認證;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6)日要「柯文哲戰起來!自購疫苗救台北!」

羅智強今天在臉書指出,柯文哲抱怨疫苗不夠,被「整很慘」,更批中央小動作不斷,他建議柯,不要只會抱怨疫苗不夠,身為台北市長,應該為台北市民「戰」起來!更建議柯文哲透過雙城論壇,向上海復星採購足額疫苗,台北市要勇敢自救。

羅智強表示,台北市是全台灣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本來就很容易發生群聚問題,除了260萬市民,還加上每天來台北上班的200萬人,都讓台北市的防疫困難重重;羅智強也在文中表示,疫苗是疫情的治本之道,更痛批中央配給北市的疫苗還不到80萬劑。

羅智強提到「郭台銘的疫苗已買到,慈濟獲中央核准,還在進行,打鐵趁熱,北市跟進,共同下單,再追加200–300萬劑!」

羅智強也表示不需擔心財源,因為他相信會有很多企業會贊助,並提到不需擔心中央會阻擋,更提到,民意沸騰,蔡英文只有低頭,最後更在文中表示:「如果我是台北市長,我一定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