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布將聯合南投、雲林、花蓮與台東4執政縣市,申請採購500萬劑BNT疫苗,不僅被指揮中心、行政院先後打槍,也遭台東縣政府以「暫無購買疫苗急迫性」回應打臉;對此,作家馮光遠今(16)日嘲諷建議,不如購中國血氧機,「用其夾國民黨大老,保證都有生命反應」。

江啟臣宣布將聯合南投縣、雲林縣、花蓮縣、台東縣4個執政縣市,盼比照台積電、鴻海洽購500萬劑BNT疫苗,但遭行政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疫苗已經足夠」回絕;台東縣府副縣長王志輝也表示,下半年需求已滿足,無購買疫苗急迫性。

此外,雲林縣長張麗善則指出,雲林縣府委託盛弘醫藥採購疫苗仍持續,會請盛弘馬上將所有資料補齊送食藥署審核,也希望中央政府能夠協助促成,「縣府自購疫苗的腳步並沒有停歇」。

根據指揮中心截至14日上午10時更新資料顯示,各縣市疫苗庫存率最高的前三名,分別為南投、台東與花蓮。

對此,馮光遠今天在臉書發文建議江啟臣,與其率4縣市購疫苗,不如買中國血氧機,一來。便宜,二來,用其夾國民黨大老,保證都有生命反應。三來,不必看中央政府臉色。四來,如採購成功,「我將送匾額至貴黨中央黨部做為賀禮」,並嘲諷,「匾額如想藏有頭蝨,我也可以達成任務!」

江啟臣日前送行政院長蘇貞昌一盆向日葵,並寫上「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藏頭詩是「行政院爛」,想藉此痛罵蘇貞昌施政不力,卻用錯成語,「行不由徑」、「政亂治危」其實為稱讚之意,反誇蘇貞昌「光明正大,行事不走捷徑」、「整治危難」反被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