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6日)午後,還是會雷聲隆隆!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清晨在臉書po出「定量降水預報」,顯示從新北市的山區一路下到屏東,包括宜花東都有可能降雨,鄭明典提醒,雖然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雨,不過遇到雷雨,還是請民眾避免戶外活動。天氣持續高溫炎熱,包括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以及宜蘭縣、台東縣都發布高溫特報,也請民眾注意。

氣象局指出,今、明(17日)2天,東半部地區與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地區在清晨至上午時段,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值得注意的是,各地午後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提醒,今天到週末還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聽到雷聲,務必進入室內比較安全。他指出,台灣東南方到日本南方區域,逐漸有個季風低壓正在發展醞釀,預期將有熱帶擾動逐漸發展,有生成颱風的機會,下週天氣會比較不穩定。

只是,在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前,部分地已經接起高溫警報,中午前後,包括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以及宜蘭縣、台東縣地區近山區或河谷,可能飆高溫至攝氏36度,亮起黃色燈號,請注意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