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一名65歲男子今(15)日上午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傍晚突然倒地,緊急送醫仍告不治,衛生局今晚證實此事,這也是高雄市繼7/2後第2名施打莫德納疫苗後死亡的案例,高市衛生局將向中央疫苗接種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通報,進一步釐清是否與疫苗有關。

據了解,該男子今早持通知單前往高雄展覽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就接著到碼頭工作,下午5點半回家還對太太說要換一下衣服,剛說完就突然整個人倒地,太太聽到聲音趕到房間查看,見人面朝下趴在地上,呼叫他也沒有動靜,趕快打119叫救護車,發現已無生命跡象,今晚6點15分緊急送阮綜合醫院急救,晚間7點11分宣布急救無效死亡。

蔡男妻子在醫院非常傷心,她說老公體型中等,沒有特別胖或瘦,平日健康,幾乎沒有生病看病的,只是爬樓梯會有點喘。

高市生局今晚表示,該名男性有慢性病史,於今天上午接種疫苗,接種後無特別不適反應,下午5時許在家中摔倒經救護車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市府責無旁貸,將全力協助家屬後事及相關救濟,將向中央疫苗接種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通報,進一步釐清真相,死因是否與施打疫苗相關,

高市在7/2也曾有1名70多歲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半小時內在接種站內失去意識,緊急送醫急救不治,衛生局已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死因尚待疾管署進一步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