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確診數連14天 0,何時可進一步解封?高雄市長陳其邁透露還要有7天的觀察期,專家小組經過幾輪開會後已在著手疫情平緩做準備,基本上仍會施打疫苗配合篩檢雙管齊下,嚴格管控特定場域的風險。

陳其邁表示,高雄雖然連續14天新冠病例掛零,社區相對安全,但還是要有7天的觀察期,看看其他地方疫情狀況如何,由高雄開始來做準備,其實專家小組經過幾輪開會,也對於很多室外及室內的活動著手準備,我們現在已經進入疫情平緩的準備期。

他呼籲市民,為了自己也為了社區的安全,務必要請大家配合,高雄市政府幫市民的健康來做把關,國外有很多例子,開放解封兩週後病例又上來,所以基本上,我們會根據風險的等級,就整個社區的狀況,一方面也打疫苗,一方面 配合篩檢,來嚴格管控特定場域的風險。

他說,另外也會在社區做持續主動監測,包括診所、醫院、特定風險族群,隨時來了解,台北與新北的狀況,事實上仍有社區零星感染源,雖然已進入尾聲,但也希望對整體疫情的發展也會持續來關注,也謝謝所有市民在這14天共同來守護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