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14例武漢肺炎本土確診個案, 4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且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個案。針對目前國內疫苗施打狀況,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未來4週皆提供AZ疫苗,而莫德納疫苗將視後續到貨狀況再納入規劃。

依據指揮中心的資料,目前「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第三輪登記共有超過732萬人登記,只願意接種AZ疫苗的約16.9萬人,佔比2.31%;只願意接種莫德納的則是約412萬,佔比56.34%;兩者皆可的大約302萬左右,佔比41.35%,顯示民眾的疫苗選擇傾向。

對此選擇傾向,陳宗彥表示,指揮中心目前暫定未來4周都是先提供AZ疫苗做施打,會依照疫苗抵台時程、預約狀況等等去做規劃;至於民間購買的BNT疫苗,要視到貨狀況做調整。指揮中心提醒,16日至18日將陸續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者,即可上網進行預約疫苗接種,本輪可接種疫苗為AZ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