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苗施打的對象範圍增加,大部分民眾開始思考該挑選哪個廠牌比較安全。對此,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貼出染疫重症病患的照片,表示該名病患已經出現「肺纖維化」的現象,呼籲大家「趕快去打疫苗」。

蘇一峰醫師在個人臉書上發文,提到病患感染武漢肺炎重症後「肺纖維化」(指肺臟受到損傷後,所出現的結疤現象,嚴重者會導致肺臟組織硬化並逐漸喪失功能),現在無法脫離氧氣罩生活,如此情況出現在院內自己人的身上,令他感到十分難過。他呼籲高風險的醫護人員趕快打疫苗,也向一般民眾強調「不想肺纖維化就趕快打疫苗!」

蘇一峰醫師也表示,有很多醫護人員第一劑都是打AZ疫苗,要等2個月以上才能打第二劑AZ,但是在等待的期間,就有醫護被感染了。他說「如果可以混打,中間只要等一個月就好。」,希望政府「考慮看看」。

該貼文發出後,引發不少網友回應:「還沒完整施打的醫護真的要盡速施打」、「難過」、「願他平安度過」、「醫師辛苦了!疫苗接種重要」、「加油,幫集氣」。

蘇一峰醫師曝染疫重症患者的「肺纖維化」照片,表示該名病患無法脫離氧氣罩生活。   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