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15日)批評,外界質疑北市府沒認真疫調、匡列,而不是沒公布,且源頭也是市長柯文哲5月16日就公開說,「疫調是力氣浪費與沒實質意義的工作」。對此,柯文哲下午反擊稱,北市有疫調、上傳,北市是務實,「有用的資料才公布」,並批現在社會是謠言起於智者,然後再經過智者更大傳播,特別是「別有用心的智者」。

柯文哲13日投書《遠見》《城市學》,談論北市曾遭批不疫調、不匡列的爭議,他認為,「大規模群聚感染時公布疫調,恐造成社會恐慌」。游淑慧今說,她同意大規模群聚感染公布疫調沒必要、也讓人恐慌,但現在該重回公布精確足跡了,且外界質疑北市府沒認真作意調、匡列,而不是沒公布,「源頭也是愛說話的柯市長,他在5月16日就公開說,疫調是力氣浪費與沒實質意義的工作。」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游淑慧的批評,柯文哲強調,這問題已花2周回應,北市有疫調、有上傳,「只是我們沒有把那些足跡公布」,原因有幾個,因為當一周有超過1000例案例時,公布足跡已經沒有意義,因為到處都是。

柯還說,在當時,不僅每周超過1000例外,還有「校正回歸」,也就是到確診出來後,常常不曉得是幾天前的感染案例,往前再追足跡,都已經變歷史、不是一個實務。

柯文哲強調,他每次講說有做疫調、有上傳,「我認為我們是務實,有用的資料才公布、沒用資料公佈幹什麼?公佈了也沒用!因為密密麻麻的,且難道不公佈的就安全了?也不是啊!變假象安全。」

柯文哲表示,人家說謠言止於智者,但他發現在真實的社會是謠言起於智者,然後再經過智者更擴大傳播,特別是「別有用心的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