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14日批評中央疫苗分配「大小眼」,高雄市人口比台中市少7萬人,分配到的疫苗卻足足多了台中8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附和,怒轟「民進黨用政治惡鬥,推卸責任;中央分化地方」;對此,民進黨立委今(15)日駁斥錯誤指控,並以3點說明,「簡單數學題,為什麼不查證?一張嘴以黨派作依據先開罵再說?」

王定宇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盧、江指控錯誤,並提出3點說明,「稍微查證一下就會知道」,首先,之前分配疫苗的依據,是第1到第8類的人數造冊或人數比例分配,就不是單以人口數比例來分配」,而這1到8類包含優先施打的65歲以上長輩、海空國際港埠第一線防疫相關人員等」。

其次,他指出,高雄市65歲以上長輩、比台中多7萬8千人,獲配疫苗數量,比台中多了近8萬(約7.8萬劑),只是剛好夠提供給高雄長輩接種,「其實台中相對年輕的人口是城市優點」。

此外,王定宇提及,高雄有海、空兩個國際商港與空港,進出口量能與人員遠遠超過台中,不包括船員、機組員,光是海關等港務人員等優先順位人員就已經施打1.1萬人。

王定宇直言,簡單的數學題,「你們為什麼不用功?不查證?」,「為什麼一張嘴就用黨派、政治作依據,先開罵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