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架美軍行政專機 C-146A 今天 (15) 日上午降落至松山機場,並在停留約半小時後起飛離去。中國國防部對此表示,任何外軍飛機降落中國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任何外國艦機擅闖中國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

中國國防部嗆聲,美方的行為無疑是玩火,應該立即停止這樣的挑釁行徑,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避免加劇在臺海製造危險緊張局勢。

中國警告,民進黨勾結外部勢力的挑釁舉止,只會把台灣帶向危險境地。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中國在最後指出,任何人都不該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及意志。中國人民解放軍保持高度戒備態勢,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台獨計謀。

對於美軍行政專機降落我國松山機場一事,我方顯得低調,我外交部目前並未提出相關評論。我空軍則表示,並未對此架飛機有所接觸。

據了解,這架專機的起降與新舊AIT處長的交接有關,機上並沒有任何乘客,此次任務為負責運送AIT處長交接使用的物品,原定停留1小時至10時30分,最後在短暫整補後,提早24分鐘于10時6分起飛離台。

中國對此表示,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國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任何外國艦機擅闖我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