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第9類、10類完成疫苗預約的人明天即將開打,但排在第7類的高中職以下2萬名教師、行政人員卻不知何時可以接種,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15)日在高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質疑相關政策混亂,並呼籲政府要有明確施打時程才能讓家長、學生安心。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指出,政府一直說同島一命,屏東縣今天為基層教師施打疫苗,高雄市教師上月就已造冊完成,但迄今仍未接到通知,疫苗政策混亂、荒腔走板,讓大家無所適從,難道因為屏東是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故鄉的緣故嗎?

一名國小老師指出,昨天市長陳其邁在記會中把問題推給衛生局,又推給教育部,9月開學,若8月打不到疫苗,開學就無法保護國家幼苗,老師按順序是第7類,應該比8、9類早打,現在連沒有類別的民眾都已開放預約,老師到現在還在癡癡地等、傻傻地等,難道老師「溫良恭儉讓」就該漫無目標等下去?

高雄市幼教老師已施打疫苗,卻沒有納入特教老師,讓特教老師憂心自身成為「移動傳播感染源」,教團呼籲,政府要有明確施打時程才能讓家長、學生安心。劉姓老師說,他個人沒有固定在學校授課,每周須移動去8個學生家庭上課,若不幸染疫如同移動傳播源,政府的疫苗施打順序讓大家嘆為觀止、驚慌失措。

高雄市教育局主祕吳文靜則表示,教育局已經將施打名冊報請中央審查,只要中央核定的名冊下來,就會立即啟動相關作業,請學校教職員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