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江宏傑本月8日已正式離婚,結束4年多的婚姻,而小孩仍擁有共同監護權。而福原愛先前被拍到和一名男子同進旅館,深陷不倫疑雲,傳出她有可能丟失東京奧運解說工作。但昨(14)日有日媒指出,恢復單身的福原愛,這些工作又重新找上門了,且有返台計畫。 

福原愛婚變消息在年初曝光後,丟失許多運動相關廣告,違約金總額超過1億日圓(約2568萬元台幣),連擔任電視台奧運解說員的工作都未有新進度。根據日本媒體《女性SEVEN》報導,有電視台相關人士指出她在離婚消息確定之後,陸續有工作上門,透露她可能會參與東京奧運相關的工作,回到體育界的目標可能可以慢慢實現並開始新的生活。接著還有人指出福原愛考慮在秋天之後來台探望兒女,恰巧女兒Aila醬4歲生日就在10月份,屆時有望幫女兒慶生。對此,福原愛和江宏傑所屬華研則表示「目前沒有接到消息。」

據悉,福原愛自今年1月初回日本後,至今和子女們分開超過半年。而福原愛身邊知情人士向日媒《女性自身》透露,她其實非常想念孩子們,但認為這時期不適合與前夫江宏傑碰面。年初也曾傳出福原愛會在兒子2歲生日4月返台,最後還是缺席,因此日媒報導返台的真實性,仍有待商榷。

福原愛微博解說工作照。   圖:翻攝自福原愛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