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日前進總統府見蔡英文總統時穿牛仔褲,引起前國策顧問黃越綏不滿,批評劉宥彤「對總統不敬」;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為劉宥彤抱不平,反被黃越綏點召不監督北市好心肝特權疫苗,成了「民眾黨義勇軍」,根本是「三八假賢慧」。不過,有網友就翻出2年前蔡英文在總統府一張合照,直呼「顏色對了穿什麼都可以」。

黃越綏指劉宥彤穿著不得體,不尊重總統蔡英文,遭徐巧芯質疑:「牛仔褲怎麼了嗎?穿牛仔褲等於仗勢凌人是什麼神邏輯?以後難道進到總統要行跪拜禮不然拖出去砍頭?」黃越綏則回應「北市議員徐巧芯,居然當起民眾黨的義勇軍,對我做無厘頭的咆哮和挑釁,令人訝異!」並譏諷「以前有人說她是臉美腦殘時我還為她辯護,但沒想到果然是三八假賢慧。」

對此,徐巧芯指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劉宥彤、鴻海團隊、台積電團隊是為了幫全民買疫苗進到總統府,是為全國不分黨派的人爭取疫苗,跟政黨無關,就像謝謝美國日本一樣,他們值得一個感謝,結果黃越綏不感謝就算了,還拿一個女性幕僚的衣著開刀,要人「自重」。

徐巧芯痛批:「這種欠罵的言論跟我跟他們同不同政黨根本沒關係,有一點常識跟正義感的人都會站出來撻伐這種糟糕的言論好嗎?」她說:「polo衫加牛仔褲,很好呀,到底要怎樣才莊重?現在被打臉還見笑轉生氣,開始口不擇言罵人腦殘、三八?」並反問:「妳自己在那邊八卦別人的牛仔褲就不腦殘、不三八?」

徐巧芯接著又酸:「等等,該不會又要我遵守妳的三從四德,才算個女性該有的模樣吧?」她說:「什麼都要扯政黨,扯藍綠白,扯選不選總統,好像這個世界上只有政治一樣。真的好了啦,不要再崩潰了阿嬤。而且Amanda(劉宥彤)也不是民眾黨的吧,要不要先搞清楚再嘴。」

一條牛仔褲意外引發口水戰,有網友翻出6月行政院政委唐鳳穿牛仔外套與蔡英文會談,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當場脫鞋透氣的照片,有網友更翻出2019年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學生團體,當時蔡英文與學生們一起比出手刀手勢大合照,只見該張合照扣掉蔡英文本人,其餘9人全都身著輕便服裝,牛仔褲、工作褲、T恤與POLO衫。

不少人看到照片紛紛留言調侃:「只有覺青進總統府才能這樣穿嗎?」、「顏色對穿睡衣都可以」、「只要挺綠,身上沒穿應該也沒關係吧」、「郭董買到BNT,最氣的是綠粉XD」、「綠粉雙標日常」,還有網友認為:「總統不是公僕嗎~見公僕要穿什麼?」、「人民選的要這麼慎重幹嘛?」,更有網友直指「DPP害死700多人,黃越綏沒有出來講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