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成功買到1000多萬劑BNT疫苗,為此,之前總統曾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會見。前國策顧問黃越綏昨天(13日)指出當時劉宥彤著T恤和牛仔褲頗失禮儀,引起熱議;今天(14日)黃越綏表示,永齡基金會及鴻海的員工們蜂擁衝到她的FB,塞爆了五千多封對她盡人身攻擊與不堪的辱罵。對此,稍早劉宥彤回應稱,經查永齡同事們並沒有上黃越綏臉書留言。

黃越綏在臉書發文,先稱讚昨天被她點名的劉宥彤,稱讚她「處事明快簡單俐落的做出正面回應,頗有勇者風範,相信前途無量。」但接著便表示,反而是永齡基金會及鴻海的員工們立馬蜂擁衝到她的FB,塞爆了五千多封對她極盡人身攻擊與不堪的辱罵。

對此,劉宥彤下午表示可能是黃越綏誤會了,「我想這應該是您個人的臆測,但卻指控這5千多則留言來自永齡與鴻海,我並無鴻海職務無法代表鴻海發言,但經查永齡同事們並無上您的臉書留言,更別說5000多人對您辱駡。」

劉宥彤認為,黃越綏公開這樣指名道姓對基金會並不公平,請黃越綏修正並調整發文內容,「尊重彼此,讓事情可以告一段落。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左三)穿著Polo衫、牛仔褲進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一事,遭黃越綏批評有失禮儀。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