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未歇,但全國仍維持三級警戒,許多民眾生計受到嚴重衝擊,儘管政府再推出紓困方案,但仍是杯水車薪,因發民怨。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在個人臉書Po文向行政院蘇貞昌抱怨:「蘇院長,對人民那麼吝嗇幹嘛?」他不解「國家財政狀況很好,何必對人民那麼吝嗇?」

日前自稱「公司兩個月虧400萬」的王浩宇表示,今年的武漢肺炎疫情和去年完全不同,今年是長期性、全國性的影響,對餐飲、零售業、藝文、娛樂與教育業者產生致命性的打擊,王浩宇還說:「很多業者要倒閉了,很多勞工失業了、工讀生也活不下去」。

王浩宇提到,去年國民黨提出「廣發現金」的想法時,當時自己一直站在反對的立場,王浩宇強調:「但今年的狀況完全不一樣,有必要盡快補貼基層民眾」並指出,儘管科技業、製造業狀況很好,但服務零售業、餐飲業、教育業等業別「狀況真的不是普通的慘」。

王浩宇質疑「為什麼行政院那麼無感?難道沒有看到民怨四起?」他警告:「零售業倒閉,後面就會連鎖到製造業」,並呼籲政府「對於中小型店家、服務零售業業者與教育服務、娛樂服務等受到影響的從業人員,應提供更全面完整的補助,如果狀況持續,扣除公務員、高所得者後普發現金也應該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