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聯營公車616 線駕駛傳出確診個案,616線與指南客運路線共用泰山站,站上的56名駕駛快篩全為陰性,其中最後2名駕駛的PCR篩檢結果也於今天下午出爐,也均為陰性。

新北市交通局鍾鳴時表示,7月12日上午經衛生局通報中興巴士的台北市聯營公車616線一名駕駛確診,交通局立即督促中興巴士泰山站全面召回車輛加強清消,並要求共站的指南客運多條路線共計56名駕駛進行篩檢,56人快篩全為陰性。

鍾鳴時指出,除了場站、車輛全面加強清消,駕駛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之外,因台北市聯營公車616 線駕駛尚未打疫苗,後來經衛生局協助安排於今天上午完成施打疫苗,以避免成為防疫安全缺口。

鍾鳴時表示,新北公車、新巴士、捷運駕駛和站務人員於7月6日、7日兩天分梯施打疫苗,施打率達96.33%,不僅維續公共運輸正常服務,更是確保乘客防疫安全;也再次提醒民眾搭乘公共運輸務必戴好口罩、禁止飲食並避免交談,一起做好防疫,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場站、車輛全面加強清消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