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今公布今(14)日全台新增17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北10例最多,相對於新北市今日無新增確診個案(中央公布的2例均為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若台北市疫情未降溫,北北基是否會一起解封?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面對防疫,絕對沒有口水,只有努力、務實的做,只要彼此互相合作,距離回到正常的新形態安全生活環境日子就不遠了。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在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是重災區的重災區,每天的確診個案從5月22日校正回歸的第一天384人,降到今天沒有新增個案,只有兩例陰轉陽的居家隔離,相信這些不單是新北市努力,一定要全國大家一起努力,因為疫情不會只鎖定在一個都市。

侯友宜說,防疫一定是中央地方一條心,要做好區域聯防,彼此之間不要計較,不要推卸,病毒只有一個,不分顏色團結在一起,不管是同一生活圈ㄉ呃北北基桃宜,甚至全國,大家都要用這樣的心情來面對疫情。他重申,面對防疫絕對沒有口水,只有努力、務實的做,警戒三級延長至7月26日,新北市今天第一次見到零新增確診,期待大家都一樣,往好的方向努力有一個好的結果。

侯友宜表示,只要彼此之間互相合作,不管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宜蘭市,甚至全國的所有各縣市,大家一起合作,我們就離真正讓民眾回到正常的新形態安全生活環境日子就不遠了。

有關新北市將於19日再度檢討微解封措施,侯友宜表示,雖然今天零確診,但是病毒隨時會反撲,所以市府要觀察一段時間,隨著整個疫情的控制會做不斷的滾動式檢討,每周都會檢討一次,開放的順序一定是先從能夠落實防疫,而且不具有傳播力的地點,做好防疫的過程才可以開放,目前先從戶外的風景區開始,市府會隨時掌控疫情,隨時滾動式檢討,只要往好的方向,就會逐步讓防疫解封,慢慢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