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14)日新北市新增2例本土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說明疫情表示,確診的2例都是在家隔離期間陰轉陽確診,換句話說,今日新北是零確診,這也是自5月9日以來,時隔66天,今天首次見到零確診。他特別感謝市民朋友這段時間的配合,同時也提醒大家,1天的零確診不代表之後天天都是零確診,面對疫情變化,仍要一步一腳印做好防疫,讓民眾更快回歸正常生活。

侯友宜表示,今日確診的2例個案,都是居家隔離列管期間陰轉陽確診,目前一人住院,一人在集中檢疫中心,匡列的4位接觸者PCR檢測均為陰性。

侯友宜說,扣除2例居隔期間確診個案,新北市今日的確診數是零,這也是從5月9日以後,整整兩個半月,66天每天都有市民確診,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數據。

侯友宜提到,5月22日校正回歸首日,新北確診個案曾高達384人,「我們用了54天,謝謝市民朋友犧牲了所有的活動,也造成經濟嚴重的衝擊所換來的」,這一切真的要感謝新北市市民朋友在疫情如此高張的同時,和市府並肩作戰,在短短的時間內,從確診人數最高的384人,降到今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

「1天的0,不代表以後天天都是0,1天的數字高,也不代表確診數字永遠高」侯友宜表示,面對疫情變化,雖然看到零確診,大家也很期待社區清零,但社區清零是個非常艱困的工作,社區裡多少還有隱形傳播鏈存在,病毒隨時可能反撲,此外還有來自外在因素的波及跟影響,因此面對病毒,我們必需要學會更謙卑、更努力、更務實,全力以赴,抱著戒慎恐懼、小心翼翼的態度,一步一腳印把防疫做好,讓民眾可以更快更安全回到正常生活。

新北市今日的2例確診個案均為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也就是新北市今日實際確診人數為0。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