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近日拍了一支宣傳片,影片剛開始不到20秒,就出現呼籲確診者不要在外走動的情節,「你的報告是陽性…可不可以請你現在立刻回家,因為你現在是確診案,所以不能在外面走動。」對此,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表示,柯文哲特地拍了一個影片,想要撇清台北市「不疫調、不匡列、不隔離」的形象,結果卻露出馬腳。

張博洋在臉書發文質疑:「被篩檢者如果有被匡列或是隔離的話, 怎麼還會在外面四處走動?!如果對方是陽性個案,是該請他立刻回家嗎?如果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回家呢?如果他剛好人在外縣市呢?」

張博洋強調沒有要否認基層疫調人員的辛苦,「每天上百通的電話,真的是非常疲勞的工作轟炸。但真正在消費這些基層辛苦的人,就是你柯文哲。說『傳統疫調不切實際』的人,是柯文哲;現在又跳出來大聲說台北市有在做疫調的,也是你。」

「疫調不會因為你前面加上『精準』兩字,就會變得精準,人民要的是有效的疫調 ,不是只有名稱好聽的疫調 。如果疫調有效,台北不會發生環南攤販回到桃園自己買快篩,才發現確診的事情。」

張博洋指出,大家質疑的是「有沒有效」,柯文哲的回覆卻是「有沒有做」,他狠酸:「做一筆,也是有做,不是嗎?答非所問,還振振有詞。台北市今天是全台灣唯一破二位數的確診縣市,講難聽一點,就是全台灣在等你們北市府盡快把疫情搞定。」

張博洋痛批,有空拍影片還不小心漏出馬腳,不趕快把心力放在「如何讓疫調發揮功能」,疫調電話打了,足跡問了,「如果沒有匡列、隔離,還要請人家自己回家的話,那到底有個屁用?!」

此外,張博洋提到,該宣傳片的開場畫面用署名疫調人員的方式寫著:「這段時間,其實我都不敢打開電視新聞」,影片最後面還放上了林靜儀醫師批評北市疫調的政論畫面,想帶風向反擊。

「一個市政府,點名一個民間醫師?!台北市政府,面對對好心肝的時候有這麼心狠手辣就好了。」張博洋在文章的最後痛斥。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連政論名嘴張宇韶都在底下留言指出:「然後還在影片裡面說我們胡說!」

 

張博洋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張博洋講Hak啦 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