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媒體《騰訊網》的報導,巴基斯坦北部偏遠地區在今 (14) 日,一輛巴士突然發生爆炸,迄今至少造成9名中國公民死亡與多人傷亡。目前尚不清楚爆炸是來自路邊裝置還是位於車內,但中國使館把此事故定義為襲擊事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要求巴基斯坦當局儘快徹查真相。

趙立堅表示,中方對巴基斯坦柏普赫圖赫瓦省發生炸彈襲擊造成中方人員傷亡表示震驚和譴責,對在襲擊事件中身亡的中方、巴方人員表示哀悼,對其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慰問。

他說,巴基斯坦方面的安全部門已經採取措施控制了局面,妥善轉移並救治傷員。「中方已經要求巴方儘快徹查真相,緝拿兇手,予以嚴懲,並切實保護在巴中方人員機構和專案安全」。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網站在同日發布緊急安全提醒,內容寫道:我國企業近日在巴基斯坦的人員遭襲,目前已造成我國公民傷亡。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緊急提醒在巴基斯坦的中國公民及企業,務必高度重視並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嚴密防範且非必要不外出。如遇緊急安全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或領事館聯繫。

 

巴基斯坦在今 (14) 日發生一起巴士爆炸,造成至少6名中國公民死亡和31人受傷。   圖:翻攝自騰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