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執政的4個縣市包括南投、台東、花蓮、雲林等地方政府有意提出BNT疫苗採購申請,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質疑,台灣未來將到貨5000萬劑疫苗,數量已經足夠,要求國民黨、藍營縣市別再亂。台北市柯文哲今(14日)被問及看法,他僅說:「台灣才2300萬人口,就算所有人都打了,5000萬(劑)當然一定是夠。可是問題是現在沒看到5000萬(劑)啊?」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有媒體提問北市目前死亡率6.05%,柯文哲表示,全台確診案例死亡率是4.8%,他認為這需要做一些研究,因為全世界確診死亡率總平均是2.1%,美國約1.8%,再怎麼樣,台灣的臨床醫療都不可能在世界平均之下,應該是在很前面。

柯文哲直言,不管是台北市還是台灣,確診案例死亡率會達到4.8%,「要嘛就是黑數太多」,另外解釋是,當時疫情出現時很緊急,醫療體系來不及應變,所以在前1、2週死了太多人。不過,這是科學的題目,應該把所有病歷做科學的研究才有辦法回答徹底回答這題。

至於有媒體詢問,藍營4縣市有意採購BNT疫苗,民進黨團強調,台灣已採購5000萬劑疫苗,已經足夠。柯文哲回應,「台灣才2300萬人口,就算所有人都打了,5000萬(劑)當然一定是夠。可是問題是現在沒看到5000萬(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