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農曆七夕前周末假日台北大稻埕都會舉辦煙火秀,「大稻埕情人節」為北台灣特色眾多表演優美的七夕情人節慶活動之一,不過今年因為疫情升溫,北市府宣布煙火活動延至10月16日,「2021台北燈節」也二度延期。

因疫情影響,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板,「2021大稻埕情人節」及「2021台北燈節」均延期,大稻埕情人節以往除了煙火秀、演唱會外,還有愛情文創市集、美食美酒專區及有趣的體驗活動,實屬不適合在三級警戒期間舉辦,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提到,國內目前三級警戒防疫,今年度大稻埕情人節確定不會在8月舉辦,延期至10月16日。

至於「2021台北燈節」也因為今年初傳出本土確診,原定2月26日至3月7日舉辦也延期至中秋假期,但如今5月又面臨另一波疫情高峰,再度延期至年尾12月17日至26日。

今年台北燈節,北市府規劃在萬華區舉行,首次推出AR虛擬燈區,不過因為疫情使得年初與民眾無緣相見;加上先前萬華為疫情重災區,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提到,延期是為了讓大家對萬華有信心,雖然目前疫情趨緩,部分防疫規定也微解封,但北市府仍擔心舉辦大型活動恐造成群聚,因此現階段仍以防疫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