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3)日開放18歲(含)以上民眾進行第三輪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意願登記,可選擇AZ或是莫德納兩種疫苗。網站一下湧入許多預約登記的民眾,導致預約平台系統出現當機的情況,健保快易通App也淪陷。為了讓民眾預約可以更有效率,今(14)日1922網站也新增了新的預約方法,不需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和健保卡號,就能在一分鐘內完成預約登記。

昨日疫苗預約平台系統大當機的情形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1922也迅速在今日開放新的預約方式,讓民眾免插卡、免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和健保卡號,選擇接種地點及時間就能快速預約,讓民眾預約登記可以更有效率,平台運作也更順暢。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符合第二輪預約資格的112萬4326人當中,昨日已有41萬6669人完成預約登記,第二輪預計於7/16開始接種。目前也陸續發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第九、十類預約登記的民眾,民眾收到簡訊後可在健保快易通App進行預約,或是攜帶健保卡至藥局、衛生所以及四大超商的機台插卡預約。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