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開放18歲至49歲民眾登記疫苗接種意願,一度因瞬間流量暴增,造成疫苗接種預約平台系統當機,更發生,願意接種AZ疫苗人數,從行政院政委唐鳳口中的突破130萬,下修到6萬3310人,實際僅佔總登記人數1.30%的烏龍事件。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4日)嘲諷稱,「笑掉人家大牙,這叫什麼IT天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疫苗意願登記平台大烏龍」記者會,期間,鄭麗文激動痛罵蔡政府,怒控民進黨為「鐮刀黨」,收割民間成功洽購BNT疫苗的功勞。

就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出包,鄭麗文更指控,蔡政府到處造神,拿唐鳳造神,「還IT天才哩,笑死人、笑掉人家大牙,這叫什麼IT天才,IT天才所做的每一個平台,慢半拍、上線永遠大烏龍,隨便一間坊間工程師做的都比唐鳳強幾百倍,笑死人。」

鄭麗文還說,台灣人登記完才發現,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出包,就是一個很簡單的平台,根本沒有什麼技術,結果一定要拖到天荒地老,上線後又一堆錯誤,除了丟台灣人的臉、謀台灣人的財、害台灣人的命,請問蔡政府還會幹嘛?

一陣痛批後,鄭麗文也提出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的3項主張,包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立即公布,政府所採購疫苗的到貨時程;要求要有全國疫苗施打的線上登錄系統;以及民間施打疫苗,應該要有單一聯繫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