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6月18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陪同郭台銘出席,當日穿著T恤和牛仔褲,遭知名作家黃越綏在臉書質疑穿著的適切性,名嘴李正皓此番言論感到不滿,表示「罵人可以,標準請一致」認為黃越綏「在網路上雞蛋裡挑骨頭」。

對於劉宥彤的穿著,黃越綏昨天表示頗不以為然,認為「年輕世代並不代表可以隨心所欲或仗勢凌人,相對的人不自重何以更上一層樓。」嚴厲批評劉宥彤的穿著不得宜。

李正皓以總統2019年接見六四民運人士、2020年3月接見防疫醫護人員及2021年4月接見環保團體等3場合的團體合照為例,指出照片成員裡「有穿牛仔褲的、有穿牛仔外套的、有穿球鞋的」,質問黃越綏,照片中六四民運人士、第一線醫護人員、環保團體,有沒有「隨心所欲」、「仗勢凌人」?

李正皓認為,「罵人可以,標準請一致」,表示這種事也能拿來做文章? 認為黃越綏只是在蹭熱度,指出「別人在國際間幫台灣奔走爭取疫苗;你在網路上雞蛋裡挑骨頭。真的好意思?」 

因衣著引發外界的議論,劉宥彤昨天已表示歉意,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回應,對總統來說,穿著是個人自由,沒有覺得不被尊重,也認為沒必要為此道歉,強調政府與民間共同團結合作抗疫,才是眼下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