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區某大樓6月29日爆發5人群聚感染,市長陳其邁當時便下令快速清空大樓,將146名住戶移至防疫旅館隔離,今天凌晨12點隔離期滿,確認採檢為陰性就能返家,部分住戶等不及天亮,時間一到就提著行李回到自己的家。

高雄鳳山的這棟大樓,一樓洗衣店也貼出停業消毒公告,上頭寫著7月14日再為大家服務,因為是住戶解隔離的日子,原本了無人氣的大樓,凌晨12點過後因為開始有了返家的住戶變得像過去一樣,返家的住戶相互打招呼,終於結束14天的隔離生活,回到自己家。

因應大樓住戶隔離期滿,高雄市府特別準備了關懷感謝包,包含額溫卡、口罩等防疫物品,方便民眾日後進行自我健康管理。除防疫物品外,還有高雄特色農漁產品及零食,讓所有配合防疫而隔離的民眾,能夠感受到市府團隊的感謝之情。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有確認所有住戶PCR檢驗結果均為陰性後才解除隔離,昨天也針對大樓內部的公共地區再次進行環境採檢,檢驗結果也顯示全部為陰性,包括停車場、公共走道等民眾經常走動的空間,清潔消毒後隨即解除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