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寵毛介紹過日本大阪有一名飼主養了一隻可愛的嬰猴「Pizzatoru」,這天牠聽見馬麻呼喚,立刻從遠處「ㄉㄨㄞ~ㄉㄨㄞ~」迅速地跳躍過來,原來是馬麻準備牠愛吃的紅薯,而網友看了都忍不住喊:「太可愛了!」。

大家好,我是嬰猴「Pizzatoru」,目前快要滿5歲了!(圖/IG @pizzatoru)

吃東西是我最大的興趣!(圖/IG @pizzatoru)

Pizzatoru隸屬於一種叫做「塞內加爾嬰猴Galago senegalensis」的夜行性動物,牠們體型大約與松鼠差不多,有一雙空靈大眼睛與一條長長的尾巴,行動敏捷又擅長跳躍,每一次跳躍大約可達3~5公尺,靈活的頸部讓牠們可以將頭向後旋轉近180度。而Pizzatoru個性活潑又好動,雖然個子小但是動作非常靈敏,經常在家中跳來跳去,這天馬麻替牠準備了喜愛的零食,呼喚牠之後在地板敲了一下,牠馬上從遠處現身,快速地彈跳過來,開心地一手拿起馬麻準備的紅薯啃了起來!

這天馬麻呼喚牠,牠馬上就從遠處現身!(圖/IG @pizzatoru)

Pizzatoru:我來啦!(圖/IG @pizzatoru)

Pizzatoru:好吃好吃,最愛吃紅薯了!(圖/IG @pizzatoru)

小手手拿著零食的模樣太可愛了!(圖/IG @pizzatoru)

Pizzatoru:麻~我吃完了欸,還有嗎?(圖/IG @pizzatoru)

網友看了影片都忍不住表示:「超彈der,好可愛!」、「好像尤達寶寶」、「胸背帶上還有小翅膀,好萌」、「彈跳力好強」在這裡要特別註明一下,嬰猴的飼養難度很高,牠們有鋒利的牙齒會亂啃亂咬,警戒心很強遇到威脅會攻擊人,而且會到處撒尿便便,加上對環境要求很高,照顧起來不容易,而且台灣禁止飼養嬰猴,所以還是看看牠們的影片就好了囉!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ショウガラゴのピザトル🐵🍕PIZZATORU (@pizzato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