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在各方努力下,疫苗陸續抵台,民眾也都踴躍預約施打。不過,這波疫情已在台灣造成逾700人死亡,許多民眾生計受到嚴重衝擊,再加上疫苗採購進度緩慢,導致蔡政府聲望暴跌。對此,「卡神楊蕙如向執政當局高喊「不要低估大家施打疫苗的意願」,她擔心「疫苗之亂的政權危機,已然產生」。

楊蕙如稱,本來有幾千幾萬字想寫,但下筆之時又「尚心存不忍」。她對目前疫苗採購出現的各種亂象向蔡政府提出兩點勸告,首先是要再加速取得疫苗,「買的要的收捐贈的」越多越快越好。另一方面,國產沒三期數據之前勿給EUA,若過三期可以作為第三劑之用。

楊蕙如也提醒蔡政府「武漢肺炎疫苗之亂的政權危機,已然產生」,並建議「若年底前能把疫苗覆蓋率拉過七成,染疫盡可能清零,那可能還能守住。台灣人的在這次疫情中的優點就是「怕死」,所以不要低估大家施打疫苗的意願(或者說是強大的需求)。」

對於有人說她「講這些是給政府找麻煩」,楊蕙如表示:「我看到差點笑死。我找民進黨政府的麻煩找到被連勝文告是吧?」她也再貼文底下留言:「現在忠言逆耳但這才是真的空口婆心啊」,並指出「不是沒有施打量能,是劑量不足。」還強調「願意當免錢白老鼠,但誓死反對每三期給EUA,這是本土政權存亡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