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近期不但捐台疫苗,還接連發表挺台言論,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5日強調中國若侵犯台灣,日、美兩國就必須「一起防衛台灣」。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更首次載明台灣的重要性。對此,中國軍事評論影片竟威脅,若日本干預台海,將對日本「連續用核彈直到日本第二次無條件投降」,泯滅人性的狂言妄語,連中國網友都看不下去直說「喪心病狂」。

揚言對日本動用核武的中國《六軍韜略》軍事評論影片稱,中共指導的思想是,解放軍在攻打台灣時,如果日本膽敢武力干預,哪怕出動一兵一卒、一機一艦作戰力量,中共不是對等還擊,而是對日本全面開戰,首戰用核彈,連續用核彈,直到日本第二次宣布無條件投降。

該影片提到,中共打擊的是日本的戰爭承受力,只要日本認識到承受不起戰爭的代價,就「不敢貿然出兵台海」,過去中共在1964年首顆原子彈成功試爆時曾承諾,不對非核國家動用核武,該影片也強調:「中國正處於百年未有的大變局之中,因此一切的政略、戰略和策略都要在大變局中做出調整和改變」。

該影片主張,為保障「中國和平崛起」,有必要對核武政策做出調整,包括「日本例外論」,揚言若日本對台海出兵,中國要「新仇舊恨一起報」,要是日本軍事干涉中國國內事務,絕對會向日本使用核武、還要連續使用核武直至日本投降,拒絕和平談判,島時候將收回釣魚島、琉球群島。

《六軍韜略》於11日在中國影音平台「西瓜視頻」發布這段影片,讓大量中國小粉紅興奮不已,但也有中國網友感到不齒,質問這種「喪心病狂」的觀點是否代表官方看法?有網友直指在中國「不被中共認同的觀點是不可能在網路流傳的」,因此認為「所以能播出來,至少是共產黨不反對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