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有13處夜市今(13)晚「微解封」,有條件開放重新營業,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與台中市攤販協會理事長廖禹樹,以及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第一晚馬上到中華路觀光夜市關心。江肇國提醒大家,民眾如果有懷念的味道,現在正是時候前往外帶,把想念的味道帶回家享用。

江肇國表示,目前雖然尚未完全解封,不適合前往人潮擁擠的地方,更無法像以前一樣遊逛夜市;但是,目前因應微解封,中華路夜市現場防疫措施完備,攤販都有實聯制條碼、消毒酒精,點餐區也加裝透明隔板或遮廉,商家都配戴口罩、面罩等。

江肇國表示,長達兩個月辛苦防疫,攤商們近乎零收入,今天終於可以再重新營業,現場攤商臉上戴著口罩,雖然悶熱但眼神裡都是幹勁,看得出來衷心地期待營業再次開始,也必定已經完全準備好,將會完全配合市府防疫作為,珍惜大家一同爭取來的恢復營業,提供一個讓民眾安心的消費環境。

廖禹樹表示,除了攤商防疫措施完備外,現場動線規劃流暢,也輔導排隊名店發放號碼牌,切勿讓過多的民眾停留在現場太長時間,且安排工作人員定期巡視夜市,若有人潮過多的現象,將會安排其他地方稍作等待,且等待過程中遵循防疫社交距離。廖禹樹強調,攤商都相當感謝大家共同防疫,讓大家能夠恢復營業,因此也會特別珍惜與把握,加強防疫的措施圍堵病毒傳染。

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台中市共33家夜市,市府共收到24件申請案,市府收件後陸續審核與現勘,首波同意13家夜市復業,今日恢復營業夜市包括逢甲、中華路、忠孝路、蔣公路、昌平及長億6家,其餘旱溪、大慶、太原、清水五權、捷運、大里勝利、梧棲草湳夜市則依原營業日復業,他呼籲,目前台中市仍禁止內用僅能外帶,請民眾出門維持社交距離,「買了就走、不要逗留」。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到中華路夜市關心復業首日情形。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