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台積電順利買到1000萬劑BNT疫苗,前國策顧問、兩性專家黃越綏今(13)日直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如果還有意願的話,將成為民進黨2024繼續執政的嚴峻考驗。

關於郭台銘用永齡基金會的名義與台積電聯盟出手,終於順利購得價值台幣49億元的BNT德國原廠的疫苗1千劑,黃越綏在臉書提出觀點,並提到這個義舉值得給予肯定和鼓勵,雖說企業是取之於社會回饋與社會,但為富不仁者比比皆是。

由於郭台銘曾競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她也提到,郭台銘若還有從政意願,無疑此舉可替他先取得2024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最高民調,屆時再能收編民衆等小黨,配合中共當局對在中國的數百萬台商施壓,最後兩軍對決下,恐怕民進黨真的必須面對繼續執政的嚴峻考驗。

此外,黃越綏也批評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劉陪同郭董去晉見蔡英文總統時,居然是穿著丅恤和牛仔褲;並說到也許因政黨立場而不屑與民進黨為伍,但蔡英文到底是國家元首也是被國際推崇的傑出女性領導人;她認為,劉也許因政黨立場而不屑與民進黨為伍,但蔡英文到底是國家元首,也是被國際推崇的傑出女性領導人,其他與會者包括其老闆的穿著均得宜,唯她例外。

她強調,基於禮不可廢,雖然不必像英,日皇室般的傳統,也無須中國,北韓等極權的制式,但至少也應遵循基本社交的禮儀標準,「年輕世代並不代表可以隨心所欲或仗勢凌人,相對的人不自重何以更上一層樓?」

 

黃越綏臉書發文。   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