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天開放68、69歲施打疫苗,民眾踴躍前往施打。北屯區長歐陽明說,「愈年輕族群施打愈熱烈」60多歲族群行動力十足,南區區長陳佩玉也說,長者非常有行動力,而且也依照通知時間到場配合施打。

今天民眾施打踴躍,南區區長陳佩玉表示,南區3處快打站同時開打,不到70歲的長者非常有行動力,而且按照通知單時間到場配合分流施打,其中,崇倫國中站一早就施打順暢,可以說愈年輕施打意願愈高。

北屯區也是6站一同開卡,今天造冊2847人,已施打1973人,施打率高達6成9。北屯區長歐陽明也說,愈年輕族群施打愈熱烈,一早就來排隊,不少長者未按通知順序時間,趕在8、9點就搶先打,也有不少人65、66歲民眾透過里長反映,何時才能接種。

南屯區施打站今天也施打大約6成長者,南屯區長林秋萬估計南屯區約造冊1400人,也接種了近800人。因近期也是AZ及莫德納第2劑開始施打,上週有民眾想闖關施打疫苗及時被阻攔,所以這次施打前醫護及宣導人員也多次詢問確認前來施打者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