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鴻海、台積電順利購得千萬劑BNT疫苗,國民黨立法委員葉毓蘭今(13)日在臉書發文,一方面感謝民間協助,一方面也向民進黨喊話,希望疫苗相關資訊要公開透明,盼「執政黨別做卡卡女神,一定要做通樂」。

葉毓蘭表示,謝謝所有為疫苗出力的人,疫苗終於會陸陸續續進來了,感謝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台積電、 慈濟,並表示:只要心中有人民,所有關卡都會通的,葉毓蘭也向執政黨喊話,「別做卡卡女神,一定要做通樂」,讓想要為全民健康福祉出力的民間,都有路可走。

葉毓蘭提到,現在的問題是資訊像擠牙膏一樣不透明不公開,這2天一位七旬選民向辦公室申訴,他想要預約施打第二劑AZ,「跑斷腿、問破嘴,就是不得其門而入」,第一劑都還沒接種的民眾想接種,也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馬月;她也提到,AZ疫苗好像被污名化到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別忘了,英國女王、首相的臂膀,打的都是AZ,比起國人自製的疫苗,他們可是更有國際認證」。

葉毓蘭最後提到唐鳳,並表示,「天才IT大臣唐鳳」在東京奧運成行之前,如果能夠先開發這樣的資訊公開透明、自由登記的系統,可以在東京奧運場上會是另外一個台灣之光。

 

 

葉毓蘭臉書發文。   圖:翻攝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