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臺中市議員施志昌爭取下,今(13)日台中港北堤在設定一定的防疫條件下,開放釣魚愛好者進場釣魚,今日進場釣魚者已達150人。台中市議員施志昌也期盼,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戶外垂釣場所也能有條件開放。

施志昌表示,全台因新冠肺炎三級警戒至今已近兩個月,衝擊各行各業,尤其戶外活動相關產業受到嚴重影響。上週疫情開始趨緩,單日確診人數已降至兩位數,今日開始許多場所也有條件開始部分解封。

在蔡其昌副院長的努力下,與港務公司協調讓台中港北堤微解封,施志昌也與臺中市政府溝通,終於宣布今日開放,相關防疫規定如單一出入口管控落實實聯制、每沉箱人數以12人為上限、不得吸菸飲食、排隊保持1.5公尺以上等,讓民眾能恢復部分休閒活動,又能確實防疫。

施志昌表示,由於台中港北堤的開放,也可以此標準思考戶外垂釣場是否也能開始微解封,尤其兩個月來因為防疫休閒產業受到嚴重衝擊,現今疫情已逐漸穩定,若是戶外相關產業可以適度開放,讓相關產業能度過此次危機。

台中港北堤在設定一定的防疫條件下,開放釣魚愛好者進場釣魚,今日進場釣魚者已達150人。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