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13日)可「微解封」,台北市大同區的大龍峒保安宮日前依規定向北市府遞交防疫計劃審查,但卻遲未獲知是否核准,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今(13日)質疑,民政局已經通過,是卡關在市長室,結果保安宮隨後收到通知核准,10點後可開放民眾參拜。

廖武治指出,早上副市長黃珊珊傳訊息給他,指「廖董,你的案子沒有人擋,只是今天早上會請示中央指揮中心,因指引和內政部規定不同,為求慎重,我們提報到中央會議,早上八點的會,今天儘速回報」。

廖武治還轉述,黃珊珊指中央自己規定前後不致,北市要請示後再決定。他認為,很不合理,現在戲院是密閉式的,都可以解封,開放的宮廟還不能解封,這不是很奇怪?

廖武治也批,黃珊珊跟他說今天會處理,「這還不是回到原點?」不過,在廖武治批評後沒多久,保安宮就獲民政局通知通過防疫計畫審查,今天上午10時開放民眾可入內參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上午於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表示,宗教場所有條件申請和開放,與地方民政首長都有溝通過,申請要件等都非常清楚。

陳宗彥說,若有宗教團體就其宗教場所提出申請,因為有些地方型宗教是在鄉鎮市區公所先初審,再送縣市政府審核,如果是全國性財團法人,就送內政部直接審查,都非常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