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CVN-76)」被調往中東協助阿富汗撤軍任務,美軍第一島鏈區塊目前沒有航母應對中國。但美國海軍陸戰隊第31遠征部隊(31st MEU)今天(13日)貼出「F-35B閃電Ⅱ」戰鬥機與「MV-22B魚鷹」運輸機在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LHA-6)」演習的照片,誓言為印太地區維持和平與穩定做好準備。

「F-35B閃電Ⅱ」戰鬥機與「MV-22B魚鷹」運輸機都隸屬於美國海軍陸戰隊第31遠征部隊,不僅能海陸兩棲進行滲透、攻擊、反恐,更能透過戰機、運輸機形成立體戰力,全方位對特定目標進行打擊。根據推特內容,戰機操演空對地攻擊和其他關鍵技能訓練來增強殺傷力。

目前「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正駐守東海海域,F-35B還特別進行「短場起降」的操演;根據原始設計,F-35B原本就具有「短場起降」的功能,但由於載重量限制,一般在升空時多半不會採用這個方式,僅有返航落艦時會用此方法。但為因應戰場各種狀況,美軍仍要求要進行短距離起飛的訓練。

「美利堅號」艦載第121海軍戰鬥機攻擊中隊(VMFA-121),也被稱為「綠色騎士」,是陸戰隊具有相當輝煌歷史的空中作戰部隊,12日晚間還在艦上慶祝登上航艦80週年的關鍵日。

「MV-22B魚鷹」運輸機自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LHA-6)」起飛執行空對地攻擊操演。   圖:翻攝III MEF Marines推特

「F-35B閃電Ⅱ」戰鬥機在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LHA-6)」進行短距離起飛訓練。   圖:翻攝U.S. Marines推特

第121海軍戰鬥機攻擊中隊(VMFA-121),12日晚間在「美利堅號」艦上慶祝登上航艦80週年   圖:翻攝31stMEU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