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業微解封制度在今(13)日正式上路,交通部觀光局也在稍早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告的「放寬辦理九人以下小型旅行團」將會配合指揮中心指引。與業者進行討論後,業者可發揮創意,以短距離、少人數及短天(時)數包裝旅遊商品,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讓民眾可以安心玩樂。

全國三級疫情警戒延至7/26,但針對民生消費產業訂定防疫原則,採漸進式鬆綁,以維護國人民生經濟。觀光局今(13)日表示,考量到目前全國各縣市大多都不開放餐廳內用的情況下,跨區長距離移動包含多餐之行程較難包裝。經觀光局與旅行公會全聯會及相關業者討論後,由於尚在三級警戒期間,業者均有共識仍須維持一定程度之管制作為,爰在旅行業辦理團體旅遊管理措施基礎上,於解封前旅行業者得以短距離、少人數及短天(時)數包裝旅遊商品。

觀光局表示,業者可發揮創意在符合中央及地方相關規範下包裝其旅遊行程,例如採用餐廳外帶的方式來解決旅程當中的餐食問題,也可以選擇近距離遊樂區半日遊,或是下午出發隔日上午返回之行程,讓有意願參與旅行團的民眾得以參加。

觀光局也表示,將在防疫安全前提下持續協助旅行業者,配合中央及地方就疫情變化所訂定之相關防疫管制規範,妥善並適當的調整各項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