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3日)是微解封第一天,許多家長希望幼兒園也能夠恢復,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表示,因為幼兒還是有相關病例,甚至還有點增加,我們是蠻擔心,所以更謹慎小心,因為這麼小的孩子還不能打疫苗,同時我們全國的覆蓋率還不高,「所以還要等一段時間」,但我們絕對會從各方面來斟酌,也請大家能夠打疫苗儘快打,讓覆蓋率能夠高。

蘇貞昌上午視察基隆市過港路汰換管線工程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中央有專家會議,就疫情從各方面非常科學地斟酌判斷,而且我們也看到疫情是不斷地在發展,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因此,三級警戒不得不還要繼續,但是我們可以彈性調整,而這個調整也是很科學地斟酌各方面。

不過,蘇貞昌也表示,因為全臺灣各地區、各縣市都有不一樣的情況,所以我們的規範一定要做到,我們的指引是給各縣市可以依不同的地區、不同的行業、不同的情況做調整。至於幼兒園,因為幼兒還是有相關的病例,甚至還有點增加,我們是蠻擔心,所以更謹慎小心,因為這麼小的孩子還不能打疫苗,同時我們全國的覆蓋率還不高,所以還要等一段時間,但我們絕對會從各方面來斟酌,也請大家能夠打疫苗儘快打,讓覆蓋率能夠高。

蘇貞昌指出,我們現在疫苗一直進來,我們也都已經有非常好的制度,可以登記意願、可以預約,而且就要開始(施)打,請大家務必儘量能夠打疫苗、出來打疫苗,大家都像戴著口罩一樣,每一個人保護好自己、保護家人,也就是讓社會安定、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