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觀光數位科技新體驗時代來臨,為滿足旅客對旅遊實境體驗需求,交通部觀光局配合自行車旅遊的推動,於Youtube社群平台推出3D全景VR影片,讓遊客騎乘前能先一窺台灣自行車道的360度全景美麗風光,更提供宅在家防疫的民眾也能體驗環騎台灣的樂趣。藉由這些影片,讓國內外的旅客認識台灣的美麗風景,為疫情舒緩後的旅遊商機做準備。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為加強推廣自行車旅遊,目前除拍攝《環遊-自行車》影片,介紹麻雀雖小,風景俱全的台灣,呈現多樣美景與地貌;另以故事性闡述親子情感的《愛相隨》及展現人生際遇與朋友相挺的《勇者之路》影片,讓欣賞VR360影片不再只是體驗新科技,也能體悟人生。影片除中文外也完成英文版,供外籍旅客體驗。

今年下半年預計還會推出另外三支自行車主題的360度VR影片,分別為以療癒慢活為主題,穿越一幕幕大地美景的《慢遊篇》、以環騎台灣一周為特色之《環島一號線》影片及預定與健身中心合作宣傳之《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影片,讓民眾於疫情緩和後,到健身中心騎乘健身自行車的同時,可以隨著自行車道的坡度變化改變速度快慢及力度,體驗身歷其境的感覺,創造自行車VR實境體驗新境界。

民眾透過Youtube,搜尋「交通部觀光局」,即可以全螢幕方式觀賞影片中的360度全景,將台灣及自行車道360度美景盡收眼底,視野不再受限。疫情影響之下,觀光局全球行銷宣傳計畫以加強網路社群平台為主,更藉由360度全景影片助攻自行車主題旅遊的體驗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