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公費疫苗預約施打作業(16)日開始,屏東縣政府將在全縣設置11處中大型施打站,並媒合各大醫療團隊進駐,提供更快速的施打服務,讓衛生所回歸原本業務,維持公衛量能。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也在臉書提醒18歲以上民眾,(15)日下午5點前都預約登記疫苗接種意願。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中大型施打站每天施打人數可以達600人,屏東市甚至達到2000人以上,讓民眾快速完成疫苗接種,不只能夠控制殘劑數量,也能讓衛生所回歸公衛服務。

屏縣府也提醒,50歲以上的民眾,都可以自行至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縣府將不再另行通知。也應施打年齡逐漸下修,縣府決議要彈性調整接種策略,為避免過度分散施打疫苗產生殘劑,決定要以讓更多民眾完成接種為目標。讓各鄉鎮衛生所的施打站退居二線,改由中大型施打站接手施打任務。

縣府指出,此次施打對象以中壯年居多,因此決定在全縣北中南及離島共規劃設置11處中大型速打站,為屏東市─縣立體育館及鶴聲國中、里港鄉里港國小、內埔鄉內埔國小、萬丹鄉萬丹國中、潮州鎮潮州高中、東港鎮東港靜思堂、佳冬鄉佳冬國中、枋寮鄉枋寮高中、恆春鎮恆春國中、琉球鄉琉球衛生所。

同時也媒合各大醫療團隊,長庚、義大、高榮、部立屏東醫院、屏東基督教醫院、輔英醫院等醫療團隊進駐,提供民眾更完整的醫療服務。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上線後,屏東縣第9類、第10類民眾登記相當踴躍,中央將從(16)日開始啟動施打作業,前3週施打AZ疫苗,根據統計,到昨天下午5時截止,屏東縣表達施打意願民眾共7萬6299人,其中選擇施打AZ疫苗或兩者皆可意願者則有3萬2175人,中央將持續發送簡訊通知。

潘孟安今天也在臉書提醒18歲以上目前已經開放疫苗意願登記,(15)日預約,(16)日就開打,可透過1922網站、健保快易通APP、各鄉鎮衛生所、四大便利超商、健保特約藥局進行預約。